半更木

最喜欢他们的时刻。

【翔霖】陷入热恋

总裁×小画家

先婚后爱

可爱的小故事。

 

 

秋日里嗜睡,贺峻霖手里还握着画笔,打了会儿盹儿,最后趴在窗台熟睡起来,许是感受到外面暖烘烘的太阳,身子寻着热度朝有阳光的地方拱。

 

 

严浩翔处理了一天公司的事务,到家已过了黄昏,落上门锁,没在显眼的地方寻到贺峻霖的影子,便上了楼梯往二楼去,果真在画室找到了人。

 

 

瞧见那人趴在窗台,一边的脸颊肉被挤得肉嘟嘟的样子,严浩翔忍不住低头勾起嘴角,顺手从旁边的衣架上拿了件外套给人披上,熟睡的人显然被这动静惹的不开心,微微皱起眉头,动了几下重新换了个舒服的睡姿。

 

 

等到贺峻霖醒来,外面的天色早已暗了下去,听到有东西掉落的声音,才发觉自己身上莫名其妙披了件衣服,伸了个懒腰,踩着毛绒绒的兔子拖鞋下楼。

 

 

这拖鞋还是跟严浩翔领结婚证那天他买回来的,那人还给自己准备的了一双棕色小熊款式,原本那时候心里满是嫌弃,现在瞅着脚下好像愈发顺眼了许多。

 

 

他和严浩翔是相亲认识的,两家人催促的紧,在见识了各种奇葩的相亲对象之后,对方的出现倒让人惊讶。

 

 

经历了短短的几次约会,双方父母见了面后就匆匆领了结婚证,谈不上是心血来潮,两人都明白不过是为了让家里人安心。

 

 

贺峻霖从小到大没谈过恋爱,在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陷入热恋的时候,他每天总是在研究美食的路上,有时候他自己也怀疑是不是脑子里少了爱情那根筋。

 

 

听严浩翔的父母提起,严浩翔也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刚上大学就学着打理公司的事务,等到毕业,父母就当起了甩手掌柜,诺大的严氏集团全扔给了他一个人。

 

 

许是被工作压榨得没了谈恋爱的心思,但贺峻霖仍是不理解,论严浩翔的家世长相,桃花不得一个个的往上扑,当真一个都看不上?

 

 

刚走到楼下,余光就撇见严浩翔端坐在沙发上,眉头紧皱,许是又在为工作上的事情忧心,用手掌揉了几下太阳穴的位置。

 

 

贺峻霖踩着步子绕到严浩翔身后,比对着刚才严浩翔按的位置把手指放了上去。

 

 

 

“是这儿吗?”

 

“你手怎么那么凉?”

 

 

严浩翔被贺峻霖手指传来的凉意一惊,忍不住蹙眉。

 

 

“是不是刚才睡冷了?要不要我让阿姨给你熬一碗姜汤?”

 

“不用,我冬日里一直有手脚冰凉的毛病,小时候喝过不少中药,也没啥用,后来索性就不管它了。”

 

 

贺峻霖说话间,一直用不轻不重的力道给严浩翔揉按着,按了好一会儿,果真舒服了不少,严浩翔把文件放在一边,握住贺峻霖的手顺势把人拉过来在沙发上坐下。

 

 

掀开自己的毛衣把贺峻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贺峻霖明显懵了2秒,被手上传来的温热拉回现实,心里忍不住泛起一点复杂的情绪,甜蜜和酸涩参半。

 

 

小画家的手可不兴冻着。

 

 

 

*

贺峻霖常常在想跟严浩翔结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就像刚才,严浩翔总是细致又温柔。

 

 

周末的闲暇时光,两个人会去看一场电影,过后贺峻霖总是一脸雀跃的讲述电影里的精彩情节,严浩翔在旁边一脸认真又耐心的听着,偶尔会附和两句,倒也有种说不出的和谐。

 

 

也会有脸红心跳的时候,清晨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严浩翔熟睡时依然俊朗帅气的脸庞,自己也不知道是在哪个时间寻到温暖就往人怀里钻,脑袋还枕在严浩翔的胳膊上。

 

 

小心翼翼的往外蠕动,生怕惊醒了梦中人瞧见两人现在的姿势,结果竟是刚外动了一下,就被严浩翔扯了回来,嘴里嘟囔着让人听不懂中国话。

 

 

心跳的声音愈发强烈,贺峻霖没有过往的经验,只凭借当下的感受直觉对严浩翔的依赖比自己想象中的更为浓烈。

 

 

这种依赖感在严浩翔出差的时候表现得更为严重。

 

 

前两日因为醒来的第一眼没在旁边看到人,把脑袋埋进枕头呜咽了好几声,失落感不断从心底往上冒,就连画画也提不起兴趣。

 

 

晚饭后在院子外有一处没一处的瞎逛,碰巧撞上邻居阿姨牵着她家的金毛出来遛弯,贺峻霖怕得使劲往后躲。

 

“别怕,小贺,没事啊…”

“今天怎么没和小严一起?”

 

“他这几天出差。”

……

 

 

脑子里浮现出前几次的画面,每次都是严浩翔挡在身前把他牢牢护住,嘴角刚瘪下去手机上就显示了严浩翔的来电,立马点了接听。

 

“吃过饭了吗?”

 

“吃了,正在外面瞎逛呢,刚刚还碰见隔壁阿姨又牵着她家大狗出来遛弯,严浩翔,我发现我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怕狗了,要是搁以前,我肯定撒腿就跑…”

 

这边严浩翔的合作谈得并不顺利,本是蹙着的眉头在听到贺峻霖轻快活泼的声音后舒缓了不少,嘴角忍不住跟着那人的声线上扬。

 

“这次没躲?”

 

“躲了…”

“但是我发誓这次就只是小小的往后退了一步”

 

听到严浩翔低沉磁性的笑声,贺峻霖的思念仿佛一下浓烈到了极致。

 

 

“严浩翔,你啥时候回来啊?”

 

 

就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语气里盛满的尽是依赖委屈。

 

严浩翔听的一愣,想都没想的脱口而出。

“想我了?”

 

空气中沉默了几秒,严浩翔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刚才那句话过于亲热,还没想好说点什么找补,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

 

嗯。

 

 

声音很轻,但眼下这个安静的环境足够让它清晰的落进严浩翔的耳朵里,紧随其后的便是猛烈的心跳声。

 

 

贺峻霖挂了电话才惊觉自己脸上的温度烫得吓人,加快了脚下的步子,回到家就冲进浴室用冷水浇了一把脸,镜子里的小脸果真涨得通红,羞耻感一涌而上,满脑子都是严浩翔那句“想我了”。

 

 

是真的想严浩翔了。

 

 

 

*

严浩翔回来那天,贺峻霖正在二楼的画室里画画,听到门锁落上的声音慌得连手上的画笔都没来得及放就踩着拖鞋往下跑。

 

 

刚好撞上严浩翔提着行李箱站在楼梯的拐角,四目相对,严浩翔才注意到贺峻霖两边脸颊都染上了颜料,忍不住弯起嘴角,伸手给人抹了下。

 

 

“怎么几天不见,家里多了只小花猫…”

 

 

听到熟悉低沉的嗓音,贺峻霖拿空出的一只手拍了拍严浩翔的脑袋,才有了面前这个人回来的实感,挡不住全身裹挟的思念,趁着比人站在高一阶的地方一股脑的把人拥进怀里。

 

 

闻到贺峻霖身上淡淡的独特香味,严浩翔单手用劲把人从楼梯上抱了下来,整个脑袋埋进人的肩窝,好大一会儿才把人放开。

 

 

面面相觑,谁也不提刚才的亲昵。

 

 

贺峻霖本想继续回画室完成画了一半的作品,眼下也没了心思。

 

 

洗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大花脸,本以为严浩翔是给自己擦了干净,谁知现在两边脸颊上竟是妥妥对称的三条横杠,倒真成了花猫。

 

 

“严浩翔!”

 

 

听到贺峻霖从浴室传来的声音,严浩翔知道许是自己的恶作剧被人发现了,正勾着嘴角偷笑,就气急败坏的人冲出来顺势压倒在了床上。

 

 

严浩翔躺着看到在上面这人还没将脸上画上的东西洗掉,忍不住伸手捏了几下脸颊肉,贺峻霖没被这动作骗到,却被严浩翔眼睛里流露出的深情给哄住了,炸毛的头发瞬间乖顺,连带着整张脸都柔和温润起来。

 

 

严浩翔的嘴唇像是有魔力似的,看得贺峻霖想往上亲。

 

 

就差一点儿,要不是旁边手机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贺峻霖就得逞了。

 

 

慌乱中重新在床边坐好,等到严浩翔挂了电话,脸上的潮热也没褪去,刚想开口说点什么打破微妙的氛围,手却先一步被严浩翔牵住。

 

 

“想吃什么?等会儿陪你去。”

 

 

贺峻霖这才想起手机里收藏了好多家美食,他不爱一个人吃饭,小时候跟随父母,长大了总会吆喝几个朋友一起,如今结婚了,常常是严浩翔陪他。

 

 

 

 

*

很快就到了贺峻霖开第二个画展的日子,距离他第一个画展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那时候刚大学毕业,如今已经算是成家立业的人了。

 

 

提前一个月便沟通好场馆,原本严浩翔打算安排一些媒体记者,不过被贺峻霖拒绝了,这次的画展他只在微博通知了时间地点,想邀请那些真心喜欢他作品的朋友来参观交流,不想兴师动众。

 

 

碰巧在时间上跟严浩翔和其他公司签合同撞上了同一天,嘴上说着没什么,心底到底还是失落。

 

 

来的人不算少,还有好多熟面孔,是第一次办画展就见过的,贺峻霖差点被热情淹没,随便遇上几个人就能聊上好半天,大多是表达对他作品的喜爱。

 

 

不少的人注意到了挂在最里的那幅画,画上是一个男人精致的侧脸,挺鼻薄唇,轮廓分明。画的右下角还用笔小小的标注了一个Y.

 

 

“小贺老师,你画上的这位是?”

 

“是我的伴侣。”

 

……

 

第一次从自己口中说起严浩翔是自己的伴侣这件事真是让人脸红,贺峻霖努力让自己表现的平静,却还是被通红的耳尖给出卖了。

 

 

“那小贺老师一定很喜欢您的爱人吧…画上人的眼睛中装满的全是深情…”

 

 

很喜欢?

贺峻霖早就在脑子里想过这个问题无数遍,无论是严浩翔不在身边就浑身裹满思念,还是一跟严浩翔肢体接触就会脸红心跳的深刻感受,种种迹象都表明他贺峻霖已经实实在在喜欢上了严浩翔,不只是习惯依赖,不知名的安全感,更是想占有,想时时刻刻都黏在他身边的真实感。

 

 

贺峻霖形容不出来这从未有过的感觉。

只觉得喜欢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等到场馆里的人都走完了,身边没了声音。

 

 

贺峻霖还凝神盯着这幅画看了好久,这是他最新的作品,也是在严浩翔出差那段时日里完成的,许是那段日子被思念折磨得难受,画画的时候脑子里满是严浩翔的脸,索性就拿起画笔,最终呈现出了现在的模样。

 

 

“什么时候偷偷画我了?”

 

 

突然低哑的烟嗓在安静的场馆里响了起来,贺峻霖被惊得心脏猛跳,转过头才看到严浩翔捧着一束花距离他不到一米的位置。

 

 

惊喜之余,贺峻霖一心只想扑进严浩翔怀里。

 

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严浩翔轻轻揉了揉怀里人的脑袋,视线直直的盯着贺峻霖后脑勺。

 

 

“什么时候画的?”

 

“你出差的那几天…”

 

 

现下哪管什么丢人不丢人,真心实意的话只想一个劲儿的往外吐。

 

 

“你不是说不来吗?”

 

“本来是不来的,但是我突然想到某个人要是见不到我,说不定会在哪儿躲着偷偷难过…”

 

“才不会…”

 

 

嘴上否认得很快,手上却用劲把人抱得更紧。

 

 

“怎么办严浩翔,我好像陷入热恋了…”

“跟你的热恋。”

 

 

严浩翔反应过来稍稍把人松开,迫不及待的想看人的脸,却瞧见这人跟熟透了的番茄似的,轻轻拿手背探了探温度,热得吓人。

 

 

“我早就想了…”

 

“想什么?”贺峻霖红着脸,眨着眼睛问。

 

“跟贺峻霖相爱,每一天。”

 

 

 

被严浩翔的情话肉麻到不行,脸上的温度越来越高,只好转移视线认真看严浩翔手里捧着的花,才发现花里面包围着的是一只很小的兔子玩偶。

 

“严浩翔,你什么时候对兔子这么情有独钟了?”

 

“是对你情有独钟。”

 

 

见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像兔子。

 

 

 

 

看得开心

喜欢的话,记得点个心心

点个订阅

多多留言评论哦💕

(彩蛋解锁甜蜜亲亲)

 

 

 

评论(269)

热度(10002)

  1. 共4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